青禾

消失咯

今天的花落了

联文-限定首尾写cp挑战

来自  @夏木错  姐妹的梗

首:花又开了。

尾:今天的花落了。


----------正文开始-----------------

花又开了。


爹种的花又开了。


这花唤作牡丹,娘特别喜欢,往年花开之时总喜欢带着我去后花园玩,或是邀请隔壁景姨一起一同赏花。


而每每到了花开时节,我总是开心的。爹娘还有隔壁王叔景姨,以及韦叔薛哥都会在这时候挑一个日子来我们家一聚。大家坐在牡丹花丛里的凉亭里,一起吃饭喝酒,好不欢乐。


尤其是景姨做的饭菜,可比娘做的好吃多!


下学归家后,我便兴奋的拉着刚刚学会走路的妹妹去花园玩耍。放眼望去,红一簇,白一簇,还有些含苞待放,挺挺的立在草丛中。


玩了大抵半个时辰,娘回来了。


我抱着妹妹向娘飞去,兴奋的同她讲牡丹花开了。尽管我讲的多么五彩缤纷的,可娘也只是一笑而过,然后便自己呆在书房,不到传晚饭便不会出来。


哦,自爹走了以后,娘就一直这样。


爹在去年冬至被官家召去,回来后匆匆收拾了行装,赶在第二天太阳升起之时彻夜走了。


娘当然知道,她只是默默替他收拾行头,在临走前送他上马,嘱咐他多往家里写信,而后便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街道尽头处。


可如今爹连一封信都没往家里寄过。


在爹不在的日子里,娘不是泡在秘阁内,便是在找爹的路上,忙的三过家门不进都是常事。也因得如此,我和妹妹便被寄住在隔壁王叔家,直到上个月娘回来养伤后我和妹妹才能回家。


但我知道,娘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爹,她虽说在家养伤,可也是早出晚归,难以见其人影。


如今已是四月,春天早些天就到了。爹种的牡丹花今年按时开放,可他依旧还未回家。


今晚王叔和景姨,还有韦叔薛哥和往年一样都赶来我家小聚,娘虽和他们谈笑风生,可也带了些落寞,毕竟旁边的位置是空的。


往年爹都会带着娘一起喝酒对诗,闹到半夜大家才肯走呢。


喝酒对诗的人没了,大家哪有心思继续小聚?于是乎,今晚这场宴席最终持续到我饱了便匆匆散席。王叔和景姨脸上都挂着担心二字,娘也只是挥一挥手,苦笑着回着他们。


唉,娘这般模样,可真令我担心。


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?


牡丹花只开二十日左右,过了这些时日,花儿便慢慢凋落,养精蓄锐,等待明年的盛代开放。


我就这样看着爹种的牡丹从盛开慢慢到凋零,直至现在,已所剩无几。


我抱着妹妹坐在凉亭上,教她说话认人,可外头太吵了,吵得连我讲话的声音都盖了去。


不过外头好生热闹,敲锣打鼓的,是在干些什么呢?


妹妹吵着要去,我便抱着她站在大门口处,小青告诉我,是出征于夏的军队凯旋归来了。


而娘不知何时在我们身边的,我发现的时候,她眼眸带泪,一直张望着军队,似乎在寻找什么。


片刻之后,一个浑身泥污的卷毛小子不知从哪忽然拥了上来。


妹妹吓得哭出声来,我快被憋死了那人才肯放手。刚想看是哪家傻子这么不要命时,却被他高高抱起。


看清那人脸后我才惊觉,那是爹阿!


娘一直紧紧的箍住他,爹左手抱着我,右手抱着娘,剩下的妹妹被丢在地上一直嚎啕大哭。


平时爹要是敢这般,定会被娘打的起不来床。


爹哄好娘后,便将妹妹和我扛到肩膀上直接回家。我坐在爹的肩膀上时,远远看到后院所剩无几的牡丹花,调了。


花落了,花落了,爹回家了。


今天的花落了。


下一人: @七月狐Fox 


首句:我们明天还能看见太阳吗?


尾句:咱们可以换个地方看。

评论(18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青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